包纸君Show up

1500截点战士,本人太懒没有介绍

情敌竟是我自己34

  白散x空x风散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天渐渐亮了,他们的行程应该继续。而热情的【阿斯薇克妮】决定互送他们至阿如村。


尽管这突如其来的热情让【空】有些受宠若惊,不过还是接受了。


一路上他们没什么话说,这似乎过于腼腆了。更多的是观察荒漠戈壁的景观,听“双胞胎”的争吵。





村长老远就前来迎接旅行者们的到来,但不是什么迎接的话语,而是求救。


“旅行者你一定要帮帮我们,阿如村是沙漠

子民最后的栖息地。”村长不停的摇晃着【空】的手,让他有些为难。不过最后还是答应了村长的请求。


阿如村的地下时不时出现一些震动,起初人们都以为是地震。但这些震动太过于平凡,以至于人心惶惶,不少人选择向更地处的平地迁徙。


不过【阿斯薇克妮】并不是很想多一事,也只是象征性的陪着【空】他们调查了阿如村的地质就打算离开。


“那么我先走了,塔尼特部族还等着我回去。”


她正转身,随手踢开了一块石子。可那石子就像活了一半,磕磕碰碰进入一个之前没有发现的山洞。


这个山洞内部散发着淡淡的蓝白色幽光,似乎还透风,一靠近就能明显的感受到微风拂面。


人偶紧紧握住身旁人的手,哪怕里面不是深不见底的黑暗,蓝白色幽光也略带着危险的气息。


“这里之前有山洞吗?”【空】向山洞走去,里面很深,但似乎有生命的痕迹。人偶将人拉至身后,走在山洞最前面。山洞从里看可以清晰的看见外面的事物,但要是看清山洞的内部相当于伸手不见五指。


“我看不清里面的东西,就像是专门屏蔽视觉。”人偶这么说道。


流浪者想上前,刚靠近洞口却被无形的墙壁阻拦。“这是赤王的技术吗?为什么我进不去。”任凭流浪者换什么方向,进入洞口的路都被堵死。


一旁的【阿斯薇克妮】思考了一番,来到流浪者被阻隔的位置,结果是除了流浪者其余的人都可以自由进出山洞。似乎是在故意排挤一般。


“那你就留在外面看行囊,很快就出来了。”【空】苦笑的看着流浪者气恼的眼神,随后便进入了山洞。




越是向里走山洞的变化越大,随后这里便没有了沙漠改有的模样,取而代之的是高科技新纪元模样的隧道。粒子流动状态的过道,以及透明的投影信息,上面写的与提瓦特文字不同,或许是更先进的古文明。


 “原来地下还有未知的高级文明吗?”【空】惊叹不已,要知道提瓦特文明程度连这的九牛一毛都没有。


“不,这似乎是一个研究院的走道,上面写的是研究目标以及一些专业术语。不过我没有权限,无法看清。”


“权限?这么说你知道这里?”人偶抓住了关键,“这里是【根系】?”


“……我们还是先再深入观察吧,直觉告诉我,我们会收获到重要的信息。”


随着量子气流向后,地面也终于换成了熟悉的地板,远处依稀传来啪嗒啪嗒的脚步声。似乎是到达了实验室内部,不同的路口都有着全自动实验铁门,可无一例外他们都无法打开,随后三路口挡住了去路似乎到了头。


“前面都没有路了要原路返回吗?”【空】提出建议,门没有任何反应。


“薇克妮。今天任务完成的很快嘛。”突然被点名的她一愣,快速转过头,见到了熟悉的教授。


“【博士】。”


面前的人一步步走来,莫名的威严蔓延空气。直到【博士】走到跟前……


“你做的很不错。”

“不,那是应该做的,为了全人类。”


熟悉的声音响起,只不过略带一些稚嫩。是过去的【阿斯薇克妮】。


【博士】是研究所的教授,他的作为都经过了女皇的许可。不过【阿斯薇克妮】认为他只不过是满足自己的变态研究罢了。


“是吗?呵呵,你能够这么想会让女皇欣慰的。”似乎是话中带讽,【博士】一向让人倍感不适,“恭喜我们迎来了新的成员,你要是感兴趣就去看看吧。”


随着大门的关闭这里重新寂静了,冷汗滴答滴答打在地板,啪嗒啪嗒的声响传遍整个长廊……


“你还好吧……”

不好当然不好“没事,还好只是回忆,不然会更恐怖吧。”


“那个带着面具的人……”人偶握紧【空】的手,仅仅第一次见,却尽是寒颤,“很疯狂,是个疯子吧。”


“疯子吗?算是吧,他的研究常人都无法理解。不过幸好我不是文职人员,不需要经常和疯子相处。”


不过此时大门却自动开启了,而背后的路也不知什么时候没了踪影,这片空间正强迫他们深入。它正刻意制造什么,是阳谋,阴谋?

评论(3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