包纸君Show up

1500截点战士,本人太懒没有介绍

情敌竟是我自己31

  白散x空x风散

  夹心饼干文学

  

  在千壑沙地的地下区域逛了很久,好不容易才重返地面。

        眼前的风沙也猖狂不少,远远望去席卷黄沙的龙卷风常年盘旋在千壑沙地的中心。

      “那里是永恒绿洲的所在地。”阿德菲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可现在想要去那里从地面上是行不通的,随着深入千壑沙地,空气也就愈发污秽,且狂风也吹的他们动弹不得,最后还是得进入地下区域。

       阿德菲张望四周,这里已经没有新的入口了,但却有一手遮天大的巨型机器,据说这是古国坎瑞亚遗留的产物。

“我想我们可以再次使用这个机器,这附近总有脆弱的地方可以砸出一个动口。”阿德菲提议,不过他忽视了婕德的表情。

古国坎瑞亚的产物他们在此之前已经用过了,因为太过古老,方才用来走过流沙区时已经稍有损坏,再次使用导致塌方也别无可能。

  

“阿德菲,这个机器已经不能再使用了,这次上去导致了塌方,你可付不起这个责任。”刀刃已经架在了阿德菲的脖颈【阿斯薇克妮】一改往日的和善。很显然阿德菲没有预料到她会对自己展露杀心,“薇克妮,没必要吧,我这也只是在为你们想办法。相比于走地下难道你们更喜欢迎面陆地的风沙吗?”

  

“婕德。”【阿斯薇克妮】没有多言,而是叫上了婕德,并做出转让的手势。但婕德还有些犹豫,她弱弱的问道:“你是不是会使用那些古国机器。”

  

“不……当然不,我怎么会呢?只不过是……”

“是什么?你也想进永恒绿洲?”婕德的眼中已没了不舍,而是果断的接过刀,要提阿德菲的首级。

见此阿德菲也不顾往日情分,身旁出现的愚人众帮手也坐实了他与愚人众勾搭。

“婕德,你还好吧。”

婕德她背过身子,不去看旅行者,冷静了许久:“我很好,这也是计划的一环。我也不愿意相信阿德菲与愚人众勾搭,但事实证明……总之,违抗了部族的规矩我便亲手将他铲除掉。”

阿德菲是解决掉了,但他说的话却是事实,古国坎瑞亚的机器帮助他们在山丘打出了通道。婕德一路上也都只是垂下了头,明显没有之前的那方干劲。或许是有所动摇……

“你还对阿德菲有些情谊吗?”【阿斯薇克妮】缓缓的将手放到她的头上,想要安慰她,但婕德已经是大孩子了,不知不觉能够独当一面,“没有,我怎么回对叛徒还留存情谊。阿德菲利用我对他的信任做出这种事情,不可原谅。”

越靠近永恒绿洲人偶的心也止不住的发颤,没错就是发颤,恐惧占据心头,如同地下世界渐渐逝去的阳光,黑暗如猛兽袭来。

他缓缓空握住【空】的手,久久都没有牵。不过【空】注意到了,他握住至手心,手也暖和许多。人偶是冰冷的机器,即使他再怎么类人化,拥有着仿制跳动的心。

人偶看着【空】牵着他的手,传递着热源,带着他一步一步由黑暗走至日光沐浴之地。很庆幸自己遇见了【空】而不是同流浪者一样费尽周折才寻来了安宁,他不幸出生在一个错误的世界,短暂的安宁之下,费尽周折也寻不回小片安宁……

“马上就到了,别怕。”日光之下的阴影笼罩在脸庞,逆光状态下人偶看不清【空】的面容,他应该是笑着的,那种他求不可及的微笑。

他不想去永恒绿洲了,他也不想让旅途就这么告一段落了。人偶很清楚旅途的终点意味着什么,坏结局或许是他葬送在这个地方,好结局是他会带着【空】离开,迎来终点的真相。每当看见【空】脸上所洋溢的笑容是那么从容幸福,他逐渐明白一个事情。从始至终他记忆里的【空】没有开心过,无论是久别重逢回到了稻妻的小村庄,还是游历各国见识到的趣闻……他没有笑的如此从容过,甚至让自己认为【空】就是这样的吧,他一直是如此严肃的人。

“现在已经有亮光了,手可以放下了吧!”流浪者将他的思绪拉了回来,但手又拉的更紧了。人偶用空出的另一只手冲他做鬼脸,看到流浪者不顺的表情就开心了。

不过对方是直接上手物理分开。【空】苦笑了一下,他已经习惯了这两人的相处了。

“我的大人,这是最后一片碎片。”随着利露帕尔重拾记忆,原本盛开的帕帝莎兰也随之枯萎。【空】的脑海中浮现出婀娜多姿的女子,还有平平无奇的渔夫,眼中的情愫,不用言语的爱意……

“如果出了什么事,我饶不了你。”

“没什么,这是必要的。我看见了利露帕尔的记忆。”

利露帕尔的记忆回归,她也愈发温柔了起来,不变的是忠诚与大人的契约。但她会因记忆回想起一切,心也会有所归宿。

“大人,随后我将当你们去往永恒绿洲。请不要忘记我,我是您在沙漠永远的指路人。”

“……”

有种说不出的滋味,就像是离别前的话语。“嗯,我会记住的。”【空】将手放置胸口,以表承诺。他其实内心时刻说着抱歉。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